Tuesday, June 10, 2008

妈 ,我爱您

昨天清早妈回乡下去了,会上Pantai Remis (离Lumut/Pangkor不远), 再去太平,最后一站为柔佛,这回会住上至少一个月,都是为人情而回。也好,可让她乘机游山玩水,与姐姐们聚一聚,放下做家务的包袱,放下照顾一家人的重则,您可曾知道我是多么盼望您能停下歇一歇啊。

好久没和您分开那么久了,有点不舍,想必妈也如此,一到达那里你就立刻拨电给我,一听到妈 的声音不知怎么的,鼻酸酸的有点想哭的感觉,可是还是强忍;这感觉跟我十年前一个人离家背景到新加坡工作时是一模一样,住人屋檐下可说是尝试尽了。不知不觉跟妈的感情已经那么深。。

从小到大就算在外面受到委屈,多么不开心也好,从没在妈的面前哭过,不想让她担心,让您看见的总是我坚强不屈的我。

还记得在乡下的日子,和您一起剥虾、 蟹、 蚶、 蚝肉的日子,通常都会拼命剥啊剥,不停的剥,每当看到剥出来一叠叠的成果可换取更多金钱时都会很开心,满足,也忘了擦损的双手了。一起晒咸鱼铺网的日子,生活虽简单,胜在逍遥自在,没烦 恼,快乐似神仙!

记得有一次邻居家养的猪都从猪寮里跑出来把村里的人给吓坏了,当时的猪又肥又润又健康可说似养人般养出来的哦。说得也怪,不知是否那位业主杀得猪多样子跟猪有95%相似度。没伤害他人的意思,是事实。

妈,您的恩惠我铭记於心,对您的爱比天还高阔、比海还深远;母兼父职我感受得到是多么的艰苦。一个人得要撑起整个家,扛起重任,养活三个哥哥、三个姐姐和我谈何容易呀。。妈,我永远爱您。您永远是我的第一。

时间过得非常快,已有29年没得庆祝父亲节了:( 。。好羡慕有爸的人。。

No comments: